南开大学移动门户(南开大学微信企业号)使用说明

请使用微信扫描该二维码关注南开大学移动门户

Ⅰ 身份验证

Ⅰ.Ⅰ 扫描二维码并点击“关注”按钮后会出现“身份验证助手”应用,点击进入该应用。

Ⅰ.Ⅱ 点击“关注身份验证”通知开始进行身份验证。

Ⅰ.Ⅲ 根据页面提示填写门户账号(即学号)和身份证号(字母区分大小写)(无身份证的用户请填写在学校注册时使用的证件号)进行第一次身份验证。

Ⅰ.Ⅳ 第一次身份验证通过后将出现第二次身份验证的窗口,根据页面提示填写门户账号和密码完成验证。

Ⅱ 部分应用使用说明(截图均为示意图)

——当用户身份验证通过并关注成功后,点击左上角后退/返回按钮,回到移动门户。

  其中,“消息中心”负责接收各类通知和信息推送;

  “南开微应用”是南开大学移动门户为大家提供服务的主页面;

  如果您对服务有什么建议,可以在“意见簿”中留言;

  南开大学微信企业号平台目前已经为学生用户提供了包含新生服务、学生课程成绩及个人信息查询、电子邮件、一卡通业务、网络账户业务、图书馆IC空间预约、地图服务、班车查询、动漫资源、音乐资源、网络电视。

  其中新生能使用的有迎新服务、学生信息查询、一卡通业务、网络账户业务、地图、班车查询等(界面如右图所示)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Ⅱ.Ⅰ 迎新服务

· 报到流程:为新生提供报到流程展示及说明。点击所涉及地名,会出现包含该地点以及用户位置的地图。

· 服务电话

· 接站信息及地理位置

Ⅱ.Ⅱ 一卡通业务

· 流水:显示一卡通消费明细以及剩余金额

· 圈存:通过该页面从绑定的交通银行储蓄卡(学子卡)向一卡通转账充值

· 挂失:输入一卡通查询密码可以对一卡通进行自助挂失

· 改密:自助更改一卡通查询密码

Ⅱ.Ⅲ 南开地图

介绍:地图应用包含了南开大学三个校区的主要建筑物标识,可通过点击各个校区标签进行切换。

· 地图:显示所选校区所选分类的建筑物标识。地图放大到一定比例后会出现标识说明

· 建筑物名称列表、分类及单建筑物标识页面

Ⅱ.Ⅳ 网络账户业务

· 基本信息:查看网络账户状态等相关信息

· 圈存:通过该页面从绑定的交通银行储蓄卡(学子卡)向网络账户转账充值

· 在线状态:查看上线时间,使用IP等信息

Ⅱ.Ⅴ 班车查询
·校区间班车路线,站点和发车时刻表